親愛的爸比、媽咪您好:

  1. 開學這兩週,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建立班級常規,培養與孩子們之間的默契,讓以後的班級經營及課程進行能更順暢。

  2. 升上四年級後,孩子慢慢長大,淳瑜開始訓練孩子們這個階段應做好的事情,如:自己位置的整理(包括乾淨度、書籍放置整齊度等)、班級打掃的分工、一早主動交出作業、回家功課的整理……。

  3. 在學習方面,我們現在的學習內容,是在為孩子五、六年級打基礎,且讓孩子在學習上養成好習慣,到高年級時就能游刃有餘。另外,寫

題目時,我會提醒孩子養成圈出關鍵字,出錯率就會降低。

  1. 數學第一單元:是之前先備知識的延伸,課內到學「億位」,勝算則教到「兆位」,其實就是考驗孩子的細心度。建議孩子四個位數即可以逗點|「,」做區隔,例如1,2345,6789,1234(讀作一二千三百四十五六千七百八十九一千兩百三十四),如此數字大時比較不容易寫錯。也提醒孩子四位數為一數的方式是中文特有讀法,和國際通用的三位一數「,」有所不同,例如1,891,234。

  2. 家事認證:學校希望孩子能學習與父母共同分擔家事。聯絡簿每個星期五的下方,是家事認證的填寫處,請把比、媽咪簽名,孩子完成8個認證,可獲得學務處榮譽獎卡2張。

【訓導處宣達】

*制服穿著標準(鞋類篇)

  1. 顏色:以深色為主佔80%以上(ex:深藍、深灰、深黑)

  2. 面積:亮色面積不超過20%。

  3. 總顏色數以三色為上限。

【活動預告】    

   9/14      開始供應乳品    

   9/19      全校聯合班親會

9/21      社團開始 (參加的社團孩子放學時間為下午5:40)

9/25       月餅製作(讓孩子親手做月餅並帶回與家人分享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9/26-9/28 中秋節連假

其他功課】 1.作文一篇 2.請準備5個口罩放入書包 

■下週考試進度表:

日 期

本 周 進 度

 

 

9/7~9/11

1.國語L.2+詩詞(登金陵鳳凰臺)

+小達人第18回+出口成章第2回

2.數學U.2+勝算6、7回

3.社會 U.1-1、U1-2

4.自然U.1

日 期

下 週 平 時 小 考 時 間

9月14日(一)

國L.2圈詞+成語

9月16日(三)

語文補充卷1(形音義P52-55、出口成章P4-15)

9月17日(四)

國L2考卷(有10分加分題:詩詞內容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第2週 班刊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淳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